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健康營造 > 保健知識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家庭計畫

提供民眾接受正確而有效的避孕知識與方法,在身、心理有萬全準備下迎接

 

新生命,以避免不必要之人工流產。鼓勵媽媽們間隔生育,以增進母子健康及家庭的幸福。

 

未成年生育及外籍新娘

 

由地段護士以訪視或以電話連繫的方式,指導婦女生育常識與避孕方法之使用及基本健康諮詢,使其早日適應陌生環境。

 

特殊群體

 

針對有礙優生保健個案及家屬(智障、精神病...),建卡管理並提供正確有效的避孕方法,以杜絕遺傳性疾病發生,降低家庭及社會之重大負擔。並針對有精神病、智障及其家屬,鼓勵並補助裝避孕器或結紮。

 

青少年兩性教育

 

針對學校宣導男女兩性青春期之正常發育,建立互相尊重與關懷對方;深入社區宣導未就學青少年及家長了解正確的性知識,避免婚前性行為、適齡結婚、適量生育,以建立幸福家庭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3-13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3-1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豐原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