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健康營造 > 疾病防治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腸病毒重症自我檢查表

親愛的家長:

為了預防小朋友罹患腸病毒後引發 嚴重的併發症,如腦炎、腦膜炎等,故於照顧腸病毒感染的病童時,最重要的除了遵照醫師的指示以外,尤其應注意一些併發症的 早期症狀。大部分的腸病毒感染都會自己好,但是如果合併腦炎、腦膜炎等感染併發症時,就會有重症或死亡的危險性,而且病程進展速度很快 ,尤其是三歲以下的嬰幼兒,在出現感染症狀的 五天內,應該特別注意,如您的小朋友已經出現異樣(如發燒、喉嚨痛、胃口不好等 …. ),請您依照下列的快速檢查表,注意小朋友的一些早期症狀,如有 下列之一者,別猶豫,趕快送醫診治,並仔細向醫師說明病童的各種症狀,愈早發現症狀,迅速送醫,越可以減少重症或死亡的發生,如果症狀很明顯,則需立即送往醫學中心或大型醫院住院就醫 。

請打勾

症狀

嗜睡或無法入眠

除了一直想睡外,病童也顯得疲倦無力,原來活潑得小孩會變的安靜不想動,或者無法入睡。

   

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

通常是在睡眠中時出現突然被驚嚇或嚇哭之現象,隨著病情變化嚴重時,在清醒時也會出現。

   

食慾不振或持續嘔吐超過 48 小時

一天嘔吐之次數超過兩次以上,尤其是沒吃東西時也吐,要特別注意。

   

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

小孩安靜時心跳每分鐘120下以上。

   

民眾有需要腸病毒資訊或有防治問題時請連絡:衛生局專線 04-25265394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3-13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3-1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豐原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735